我終於從獵人中抽身了XDDDD

一整個沉溺在裡面阿=▽=

太幸福了~~~♥

 

之前一直壓抑自己不去看動漫

就是因為擔心會廢寢忘食

所以一直想培養新的興趣

每天也只讓自己看一點點的動漫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錯了

其實問題不是出在動漫

而是出在我自己不懂得怎麼勞逸結合、時間管理

 

最近才發現我本來就是個需要高強度休息的人

1回or1hr的動漫其實不太能滿足我,休息了也是白休息

但看了一整個晚上、五個小時一次看完那種高強度就能讓我覺得很開心、很爽!

那才有真正的休息到

所以動漫對我來說其實真的能讓我放鬆下來。

但以前因為自己不會先做功課,而這樣會耽誤正事,所以一直不敢讓自己這樣做

 

其實高強度沒甚麼不好不是嗎?

讓我苦惱的主要還是我當天因此都沒讀書、沒做事

而不是「看了5個小時動漫」這件事本身

也就是說這其實不是一個不好的休閒

像最近我都是下午讀有機,晚上才看動漫

這樣就一點心理負擔也沒有

 

所以問題點其實不是出在從事休息的內容

而是從事休息的時間長短

我既然是個需要"長時間休息"才能休息到的人

我就該配合我的特性安排我的時間管理

長時間工作、然後長時間的玩

而不是工作一下、玩樂一下

 

果然應該work hard, play hard.

潔庭也說過,雖然她很不想唸托福,

但她最後還是決定先把每天托福的進度唸完才去玩

因為一直放在心上其實也無法玩得盡興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