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中秋連假依舊過著頹廢的日子

我越來越發現這真的不是我要的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樣很棒

但我想對我來說好像不是

我還是喜歡雖然悠閒但是有點建樹的一天

儘管在其他人眼裡這樣可能有點工作狂XD

 

就像這篇文章裡面講的:

「想要擁有快樂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是什東西讓你感到快樂。一旦你了解自己快樂的源頭,就可以學習創造快樂的經驗。

心理學家建議你可以記錄下每一天中讓你感到快樂的事情,想一想上一次覺得很開心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情境、你跟什麼人在一起、你們在做麼事。記下你快樂的心靈筆記,試著了解你快樂的原因,那可能是因為你有一次很愉快而坦誠的聊天、也可能是你在工作上學習到新的技巧。

你的個性影響著你對快樂的感覺,如果你是一個比較人際導向,喜歡在一個和諧的團隊中工作的人,你在工作中獲得的快樂,可能是與同事的愉快關係;如果你是一個成就導向的人,你喜歡競爭、喜歡成長,一份有挑戰的工作,會讓你感覺到滿足。如果你不了解自己快樂的原因,就很容易將自己錯置在一個不快樂的情境。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92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了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