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園藝→高考→研究員→開咖啡店

後來發現自己不想念書,可能是因為重心還放在社團

同時去農改場發現不愛種田,想著不能當農夫,改經營休閒農場?

2.考後中→中醫師

3.經營休閒農場

嚮往休閒農場悠閒親近大自然的生活,但還是一直覺得休閒農場有點麻煩

4.心靈導師or人力資源公司

因為新生書院看到了這樣的工作覺得自己或許可以,而且這段時間是我最喜歡上台報告的時刻XD(剛當完社團&書院隊輔)

喜歡激勵別人的人生

5.植物醫生

算是因為二上上了植物保護覺得很有趣吧!想說就算不能走園藝,走植微也不錯啊~

同時此時還對香草抱有興趣~~

6.造園?

算是一修完基本設計就知道自己不適合了

無法接受不正常不規律的生活,我也討厭被客戶管東管西

7.心理諮商

大二下參加了照拂心靈工作訪,覺得非常喜歡心理諮商的內容,想說或許可以走園藝治療?

8.烘焙師傅

似乎是因為二下植物生理時,被植物生理的無趣震驚到了,因此嚴重考慮自己要不要走學術

同時覺得我同情心並不強,比較適合幫朋友諮商,但不適合服務別人,我又是個對不喜歡的人就會不耐煩的類型

9.生活書系編輯?

曾一度覺得烘焙師傅就是全部了,去法國,學烘焙,再回國當師傅or甜點老師

但我打工後覺得自己無法接受工時長而不固定的生活

甜點老師或許還有機會

但我最近還發現自己並不喜歡一生就鑽研於一樣東西

想回到小時候想玩甚麼想研究甚麼就去做的感覺

因此我開始想著自己找一份固定工時周休二日的工作、然後假日就能盡情玩樂

本來看上出版社編輯,查資料卻發現是個吐血的工作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想到,我不是可以做生活書系嗎?

這陣子應該會致力於了解出版業,增強自己相關能力,詢問出版業同仁

 

至於之後會不會再變呢?

不知道。

我依然擔心,但我想每次改變都是更了解自己的過程:)

 

整理一下自己的特質

1.不愛勞動,比較喜歡用腦

2.不喜歡鑽研到很深,像是學術路線or侷限在某個領域

3.喜歡自然、樸實、簡單的生活

4.喜歡教別人、上台演講

5.喜歡了解自己

6.興趣廣而雜

7.喜歡動手做出可以用的東西,ex.烘焙、手作、料理

8.討厭不規律的生活

9.討厭和人短期的相處、泛泛之交

10.喜歡心靈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