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什麼興趣一定要成為工作?

以前是覺得工作如果能是自己的興趣很幸福

但是卻忽略了工作可能會扼殺這個興趣

這個興趣本來帶給我的可能是一份愜意感、成就感

然而變成工作後,一些它還是興趣時帶給我的東西可能都會失去(ex.輕鬆無壓力的感覺)

 

2. 誰規定一個禮拜要工作五天,不能只工作三天?

工作三天,玩興趣兩天,休息兩天

如果金錢足夠,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

為什麼要照著世俗的方式過活?XD

 

3. 之前一直是把興趣變工作,但這次是從找工作的角度去找比較有興趣的工作

之前都是以一個想找到跟興趣有關的工作為出發點去找

但是興趣之所以是興趣,就是他是輕鬆的、有趣的、非強迫的

以前就探討過興趣是應該包含適當頻率的

所以我以興趣為出發點去找工作勢必會失望(ex.園藝、烘焙)

然而這次是先找工作,我需要一份工作薪水支持生活

但是有沒有哪個工作我比較不排斥呢?然後我找到了專利師

所以我想這次的結果會比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