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統計課研究我的期中考周計畫時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我的時間管理模式是怎麼演變的呢?

看到其他剛上大一的農藝系學生們的生活,便常常會拿來對照以前的自己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我超會浪費時間的

明明只有參加一兩個社團卻常常時間不夠用or花很多時間留在圖書館卻沒甚麼進度(而且成績還很差!!)

常常心裏掛著功課,所以很多邀約都推掉,覺得"時間不夠了",但最後卻沒甚麼進度(這讓我很痛苦,心輔中心老師說我沒辦法完全放鬆休息)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

1.我不會掌握優先順序:常常先做一些不急&無關緊要的事,導致最後在趕

2.做事沒效率:時間多半花在睡覺or對書本的抗拒上,導致念書效率很差,而且那個時候的我也還分不清那些科目才是我想學的,要擺多一點時間;哪些科目是混過就好,不要執著

現在的我便比較能彈性的安排甚麼時候讀書,而且藉由休息,和短短的讀書時間限制,使我黃金時間越來越多,比較少發生過了一下午卻甚麼進度都沒有的問題

然後我也常常提醒自己「洛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不管你今天做多少,明天還是會有落葉掉下來」的道理

或許還有一個領悟很重要,從潔庭那邊學的,人生是為了幸福,而不是為了工作,看潔庭的生活方式,就覺得比較像是生活是為了玩,而為了有時間去玩趕快把功課寫一寫的感覺XD

從現在就開始練習,以後才不會為了工作放棄生命的美好吧:D

記得工作中無趣的部分快速做好快速帶過(ex.量產一樣的蛋糕),這樣才能趕緊從事真正有趣的部分(ex.研發新口味) :)

 

ps.

我花在寫日記or和自己對話的時間應該頗多(像現在就是XD)

但我很喜歡這個過程

覺得這比任何事都重要、都優先

突然能理解為什麼思銳喜歡禱告,而且完全不覺得是浪費時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