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明娟發的一篇文,讓我突然有感

我在團體中的定位又是甚麼呢?

為什麼別人願意選你做這個職務?

又有甚麼是在這個職位能做的?

選你的原因是因為負責?會溝通?受大家信賴?純粹是好用人力?

或許當我每次多思考一次,就會更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待補足的地方

也才不會浪費了做這個職務的進步機會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D%8E%E6%98%8E%E5%A8%9F/%E7%8E%A9%E6%A1%8C%E9%81%8A%E6%9C%89%E6%84%9F/541922869237901

前幾天玩了兩個下午的桌遊(三國殺和BANG),讓我想到很多事情,不過這些事跟桌遊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到過去的一年。

一年了,去年這個時候,我有系上職治營和社團華佗營的工作。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爛透了,或許會有人覺得沒很糟,我說的不是辦營隊的過程或結果,因為我有一群很棒、超棒、宇宙超級棒的夥伴一起奮鬥,而是我的心態和腦袋。

這會什麼和桌遊有所聯想呢?因為我玩牌的技巧一樣爛?其實差不多就是這樣。

先解釋一下三國殺,他很有趣,有陣營牌(主公、忠臣、反賊和內奸),抽到不同陣營的玩家需要用不同方式贏得這場牌局,很明顯的,主公和忠臣是一國的,只要反賊和內奸全死光即獲勝,反賊只要殺死主公即可獲勝,而內奸則是要幹掉場上所有人才能獲勝(前提是主公不能先死,不然就是把勝利送給反賊了),大家抽完牌後,只有主公亮出自己的陣營牌,其他人就開始明爭暗鬥囉!接著每個人還會有一張角色牌,就是三國中的各種人物,諸如劉備、曹操、貂蟬、黃忠……,常聽到的、沒聽過的都有!人物有不同技能,可能是增加攻擊力,可能是受到損傷時可以抽攻擊方一張牌,各種可能,各種有趣,另外,遊戲啟始每人有四張手牌,輪到自己的回合就可以先抽兩張手牌再開始出牌,再結束自己的回合時,手上的牌數不得大於自己的血量,手牌不再贅述,有興趣者自己google。陣營、角色、手牌以及不同玩家搭配起來,就能碰出千萬種異想不到,可訓練思路邏輯,又能增進彼此感情,居家休閒、出外旅行,老少咸宜。

抱歉,我不是要推銷三國殺。

人生,就像一場牌局,最讓人期待的是毎一次抽起屬於自己的那兩張牌

去年,當副召是我第一次擔起這麼大的責任,等於是確定了自己的陣營了,我有自己應該做的本份。可惜在玩牌的時候,我常常沒有仔細思考,我這個陣營應該怎麼做最好,應該怎麼好好跟同黨搭配,我,常常砍死自己的同伴……。當初當上副召是班上同學投票的結果,我大概是有一些特殊的地方才被選上的,把這些特殊的地方視為角色的特殊技能好了,這是我不用靠抽牌,不用靠命運就確定擁有的,然而,我常常會忘記我用有該技能,有一次,我的角色技能是可以抽任何一個人的手牌當做自己回合要抽的第一張牌,結果,我前半局完全忘記我可以這麼做!!!!!!!!我使用這個技能大概七、八次,可是那場牌我們玩了快兩個小時!抽手牌是我最期待的時候了,起死回生、逆轉勝都可能因為抽出了那兩張牌而有所改變,我無法確定自己抽到什麼牌,但我可以好好運用這些牌,血量越多,可以保留的手牌越多,這是非常重要的,有足夠的體力才能掌握更多事情,可以做的選擇也更多。

我,真的很不會玩牌。一年前,沒有深思熟慮自己的定位,沒有發現並把握自己擁有的技能,沒有把自己手上的牌運用到極致,更沒有隨時保持體力。所幸,我的夥伴常常當我的靠山,當我蠢得要死,亂出牌的時候,總有他們拉我一把,總有他們提醒,幫我補血、替我擋攻擊,雖然,我很容易死,但牌局結束,我最在意才不是自己贏不贏,死不死,開心就好阿!而且,我好像越來越知道該怎麼玩了。

我還是喜歡玩桌遊,儘管我一直不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