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對我來說像是某種"研究"

就像做化學實驗一般,每一步都很嚴謹

雖然成功率高,但同時限制了自己

好像跳脫出這些類型的甜點就沒有更多新花樣了

 

料理對我來說則像是"遊戲"

不管怎麼亂搞,只要關鍵步驟沒有搞砸好像都還能吃(?)

心態上相對開放而充滿創意

 

我想,蛋研社雖然帶給我很多,但也讓我失去了一些創意和勇敢

這是我最近上穀加時發現的

學麵包時老師會講哪裡應該怎麼樣,照著做確實可以很完美(ex.要兩次整形、要排氣等等)

然而卻失去了"嘗試錯誤"的機會

以後也不敢or不想冒著風險去嘗試錯誤

這對事物的了解是很大的傷害

它是如何形成的?又是怎麼發展成現在這樣的模式的?

為什麼要這樣做?另一種方法不行嗎?

很多很多的疑問因此就被跳過了

不知道來龍去脈,就無法從其中的某個環節岔出去用另一種做法

同時也是一種不求甚解

 

另外,就像造園時我的思想總是不夠創意,一直被知識的框框限制

我一直想著這不行那不行,噴泉太貴、牆壁設計圓形很難貼磁磚等等

所以我的想法永遠發散不出去,在發散前就收縮了

我很容易被所謂的標準答案、所謂的知識所限

所以在甜點上,我幾乎已經停滯

 

可幸的是,料理讓我找回創意

找回無知的自己

我甚至常常從料理中找到甜點的突破口

我想,我就這樣保持著對料理的"無知"應該是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