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邊好像有許多壓抑的人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也有點壓抑,又喜歡說教

所以看到不壓抑的人第一眼就比較不容易看順眼?!!!!

(還在探究XD)

 

像亦凡的壓抑,是不敢對小說家夢想放膽地追求,也常常退縮在自己的世界,不願意開拓出去,像是交友和社團,也不太願意投稿

而詩盈的壓抑,則是很在意父母的看法,或許也有一點不敢追求對森林的夢想,或許還有很多對自己的不自信

玉萱跟詩盈某方面有點像,非常體貼,對別人很好,但非常在乎別人的想法,令人擔心她會不會委屈自己

 

那我自己的壓抑呢?

其實最近才發現

遇到真正重大的事情我會逃避、不想面對

像是小時候小鴨被夾死的時候

皮卡丘的電線被剪斷的時候

昨天穀物加工的麵包被鄰居全部拿走的時候(就算後來有機會拿回來也不願意拿)

我多半會鬧脾氣、生悶氣,或是逃避不願去看

而在面對成為甜點師的生涯抉擇時

我好像也在逃避

因為覺得不管怎樣都比不上別人

沒有別人有天分

所以就不願意走這條路、不願意努力精進自己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我決定不走這條路到底是因為不敢,還是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

確實我不喜歡做重複的事,而烘焙師傅工時長、非常耗體力

但我到底是因為這些原因,還是因為覺得比不上別人所以才逃避呢?

不敢正面對決?

尤其看完食戟之靈,更覺得自己是不是覺得自己才華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