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藝術季一忙,立刻就又落入忙碌不近人情模式

對人冷冷的

甚麼都不想做

房間亂成一團

晚睡,只想多放鬆一下

很久沒和朋友見面

所有人約我我都不想出去

行程和頭腦都亂成一團

沒有任何生活品質

過得很不愉快

做事做得很糟,無法盡力(到後來藝術季料理越來越隨便)

對自己失去信心,覺得自己很糟

吃飯很隨便

 

最近因為忙碌心情很不好,結果心裡充滿負面想法

對別人也都是抱怨,在心裡很多對別人的murmur

我卻很討厭這樣的狀態

我討厭心裡充滿對別人的詆毀

討厭不能說出來的壞話

討厭戴個面具面對別人,裝得我對這個人很滿意很感謝,心中卻其實一直在murmur對方

不是這個人真的不好,而是我心中真的太負面了,所以看甚麼都不爽

這也是不能大聲和對方說出缺點的原因,因為知道是自己太過份,知道是自己狀態不好才會覺得對方都是缺點

但一直累積的結果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假都不說

 

一結束,心情馬上轉變

待在家很愉快

也有心情出門賴在咖啡廳打文章

有心情整書桌

有心情收拾碗盤&沙發上自己堆疊的東西

有意志力讓自己早點睡覺,隔天非常神清氣爽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忙碌狀態下的自己

然而我卻有種強迫症把自己弄得很忙

很怕不趕快學就會學不到東西→會輸給別人

就算去除掉競爭心的部分,也會怕自己出社會後沒有競爭力,變成失業被遣散的可憐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會有這個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恐懼

 

然而,追求卓越是沒有止境的

如果要成為我心中那種成功的典型(我甚至連典型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

等於要囊括所有成功者的優點?

這些成功者都不可能一個人同時擁有這麼多優點了

我怎麼能這樣苛求自己?

 

我一直在向外看,卻很久沒有好好注視著自己

我原本就有的優點是甚麼?

會不會因為這邊學一點那邊學一點就捨棄了最原本的自我呢?

會不會因為忙碌就丟失了我原本純善的部分呢?

 

所以,不要再把自己陷入這種忙碌狀態了。

 

我之後想要發揚自己的優點,而不再只一味看見別人的優點然後模仿得很辛苦、很不符合自己的本性

或許曾經我也這麼想過,但為什麼都沒做到呢?

因為每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就會有人跟我說"你為什麼要畫地自限?"

然後我就又會動搖

 

問題是如果一直要這樣改變,那人的本性不就被忽略了嗎?

又何必說"遵從自己擅長的地方"呢?

況且這樣的想法往好的地方講是"人沒有極限"

但其實不也是一種"完美主義"嗎?

況且也是一種沒有止境的目標

就像用整形追求美麗一樣,追求卓越也是沒有止境的

這樣下去要追求到甚麼地步呢?

 

假設人真的沒有極限好了

問題是人的歲月是有極限的

在短暫的歲月裡

我想發展自己既有的優點應該是比較容易的吧?

為什麼要一直看向自己不擅長的地方?

 

另外一點就是,如果會進步的話,都努力這麼久早就應該進步了

以讀書方式來說,如果能變更好更快早就變了

如果還是沒進步,是否就代表在這塊要進步並不容易

客觀事實是如此,那還要騙我說我是有可能在這邊進步的嗎?要跟我說我在自己畫地自限嗎?

當我的實驗都是假的嗎?

 

所以,不要再聽別人講說自己努力就可以達成甚麼甚麼的屁話了

人生太短,往自己擅長的方向走

堅定的。:)

如此,才不會因為無謂的自卑感,把自己越弄越忙碌:DD

 

進步這種事,只要沒有時間限制,慢慢地以正常的速度前進就好了。

太快的話,會錯過沿途的風景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