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侯布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吃甜點

吃到它的慕斯內餡,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出這樣的慕斯

它的慕斯入口即化,特別軟特別輕柔,不像我做的慕斯通常口感都偏硬

我在想它到底是放了比較多的鮮奶油、奶油還是用義式蛋白霜?

 

對於甜點,我還有太多沒有抓到精髓

沒有了解甚麼食材會造成甚麼樣口感的改變

我想我的下一步有以下幾點

 

1.了解每個材料對麵團口感、質地的影響:即食譜的改變,而不是做法的改變

像是餅乾基本材料是奶油、麵粉、糖

試試看用不同比例的基本材料做餅乾,先不調味

看看哪個食材會造成甚麼樣口感上的影響

泡芙:蛋、麵粉、水分

塔:同餅乾

慕斯:鮮奶油、果泥、蛋白霜

 

2.了解不同做法對成品的影響

像是砂礫法&糖油法

高溫短時間、低溫長時間

 

3.尋找新的麵團種類

像是銅鑼燒麵糊、月餅皮

 

4.尋找新的食材搭配

像是檸檬、柚子、百香果的搭配

 

5.閉著眼睛也能做出甜點!!!!!!!!!!!!!!!!!

在學一套新東西之前,我希望我能先熟練舊的東西

就好像學新的文法之前要先熟悉就文法一樣

如果舊的食譜都不熟悉,又要怎麼比較舊的東西和新的東西的差別呢? 

 

這次去聽tsuji製菓學校的說明會

才發現自己缺乏的可能已經沒有辦法在學校學到了

上面的東西不知道該在哪裡學?

去日本或法國反而可能更重要的是學習他們的飲食文化

吃吃看他們不同地方的食物、甜點

學習他們不同的料理方式

才能開啟自己甜點的靈感

所以之後可能傾向去兩國學料理

然後去法國的雷諾特學甜點進階課程就好

 

至於不同的材料比例對成品口感的影響

不知道是只能自學,還是可以在學校裡面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