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是我經過哥哥開導後,重新檢視4/12寫的放棄理由去提出質疑

1. 身體狀況不好不適合
→腰背痛現在有在做皮拉提斯了,牙齒痛的話好像換工作也沒用?

2. 身邊沒有話題相同的人
→去社團or上課呢?

3. 薪資狀況太糟
→認真查過1111,好像不管哪個行業,起薪都不高,重點是7~9年後你有沒有成功升上去?
   烘焙業7~9年的平均薪資有到四萬以上,和其他行業其實相差不多優~(那時候我也才32歲)

4. 競爭太激烈,生存不易
→一直待在飯店不就好了嗎?有人規定要自己開店?

5. 我的個性太慵懶,不能每天練習、提升技術
→真的工作之後,會不會改變呢?

6. 當老師像服務業不喜歡
→不要當行政人員,只是單純當高端技術的老師的話感覺還好?
   像Mountain老師&曾老師?

7. 我當初喜歡烘焙的理由本來就很薄弱,以後我只要賺了錢之後偶爾去學學就好,不用從事這個行業
→但是哥哥和媽媽都覺得只是這個公司的問題,我不再給這個行業&自己一個機會嗎?

8. 只以甜點為志願好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讓我覺得給自己的壓力太大,無法再享受做甜點時純粹的感動
→或許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換一個公司,然後一邊充實其他創業等等技能,是個好方法?
   至少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這個行業,我也不會無路可走?

 

經過這次,我真的覺得有家人朋友當支柱很重要

如果沒有身邊的人,我可能就會一直鑽牛角尖,陷在自己的憂鬱圈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