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要來點正向的文章!

或許是最近作息規律、一個禮拜運動三次以及尋得中西醫良醫的關係

感覺各方面的不舒服都好了許多!

也開始覺得自己健康節目沒有白看

不能只靠google猜測

但也不能只靠醫生

而是要一點一點抽絲剝繭去發掘自己的問題

 

我最開始的問題應該是腸胃吧

常常打嗝理所當然是去看腸胃科

但是看了好幾次都沒有理想的結果

於是就逐漸不了了之

後來大概是乳房吧

然後是腰痠背痛、乾眼症等等

再後來是一系列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的症狀:肩頸僵硬、手腳麻......

所以開始猜測會不會是自律神經失調?

 

雖然這些毛病都讓我很難過,但一直記得自己曾經許下的心願

就是希望不好的生活習慣身體能夠反應給我,不要讓我得了重病才後悔莫及

所以趁著這段時間逐步改進自己的生活習慣

在增加了瑜珈、有氧、和玉萱一起運動

並且每天做瑜珈呼吸早睡之後

有種"排除了不良生活習慣"帶來的自信,開始相信這樣的自己能夠找到治癒之道

並且因為排除生活習慣造成的問題後,更能看清疾病的本質

 

以自律神經失調來說,我已經盡量排除會造成失調的因子

因此一些小症狀發生的頻率似乎有下降

並且在這時我真的去看了精神科的自律神經失調,讓醫生確診,並說我不嚴重

彷彿讓我吃了定心丸,了解以後要努力的方向,並得到睡前瑜珈靜心的新手段

導致最近都睡得很好,半個小時內就能入睡

 

再來就是去看中醫調腸胃&早餐吃熱粥,這些都讓我這一個禮拜胃痛&打嗝的頻率大幅下降

 

於是少了兩大塊症狀後就只剩脖子僵硬的問題比較明顯了

這段時間我也不排除肌肉真的拉傷的可能,去書田復健科

潘醫生說我是頸部退化、椎間盤退化,於是我開始接受拉伯子、熱療、電療

但我也同時觀察這些治療到底有沒有效

當我發現常常今天脖子僵硬,做完改成肩膀僵硬;今天肩膀放鬆,卻又變成脖子僵硬時

果斷的再去看郵政醫院的骨科

於是得到脖子原來很僵直的新事證(?)

就在自己猶豫要不要去國泰醫院再看一次黃醫生的復健科復健脖子時

晚上看中醫時中醫判斷只是肌肉問題,針灸就可以治好,於是暫時就交給中醫處理

 

我覺得看醫生就是一個自己抽絲剝繭的過程

判斷醫生的診斷,讓自己能夠排除一個一個疾病

不要自己當醫生,而是從google得到可能疾病的資訊後讓醫生去判斷你有沒有可能是這個疾病

同時要懷疑醫生的診斷,並且從不同醫生那邊得到一些自己的狀況,綜合判斷

畢竟最了解自己身體的人是自己,綜合專業意見後才可能慢慢用刪去法罹出真相

並讓醫生判斷你自己推測的"最後真相"到底對不對

 

[補充]

結果8/31去上海自律神經失調大爆發

晚上睡覺的時候怎麼睡都不舒服,還頭皮發麻,脖子兩側都會痛

當時很怕會死掉,我還握著媽媽的手好不容易才入睡

9/1早本來覺得挺舒服的,好像沒症狀了

沒想到逛豫園時才逛了2個小時左右就覺得人很不舒服

好像快昏倒了,有點走不下去,只好到旁邊茶館趴著休息

晚上提前搭機返台

隔天9/2一早就去國泰黃醫生那邊看脖子

醫生說我脖子沒事,覺得我應該是自律神經失調

下午有點噁心呼吸不順,吃了精神科的藥確實舒緩許多,只有一點頭暈

就此往自律神經失調的方向治療

 

現在主要在三方面:中醫、諮商、日常作息

中醫:持續吃中藥、針灸

諮商:找當初在台大遇到的慕姿老師

日常作息:有氧、瑜珈、脖子復健(書田拉脖子、平常熱敷+肩頸運動)、注意飲食(早餐吃熱粥)

嚴重時吞一顆精神科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