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樂是吃得下睡得著拉得出來,以前會想說老了真的這麼悲慘嗎?

還真的是不容易啊。

吃,目前還沒問題,但睡和拉就不是那麼規律了

 

回到主題,快樂好難

我最近每天唸書,坐著屁股都不舒服了,然而想說站著吧?站了幾天,膝蓋也不舒服了

人或許就是不能維持同一姿勢吧?

 

我也不過是考個考試,怎麼好像身體跑出一堆毛病?

 

想以前高三的時候,每次下課就跑福利社,可能也是隱約意識到自己坐太久而自然產生的運動習慣吧?

 

最近常頭暈,我一直以為是感冒沒好,昨天中醫說我有一點中暑,朝這個方向觀察了一下還真的挺像

怎麼就這麼體弱呢

 

想運動膝蓋會痛

想唸書屁股會痛,對了還怕得痔瘡呢

想要活得好一點怎麼就這麼難呢

 

對了關於我這麼容易自我緊張,覺得這裡痛那裡痛

我想分成幾個面向討論

1. 我就是很敏感:我就是容易察覺到我的不舒服

2. 我的醫學知識不夠:容易就已知的疾病去推測,然而我們會知道的疾病幾乎都是從新聞、健康節目來的,會上新聞的常常是罕見疾病

容易造成“可得性捷思”XD

3. 我作息一直沒達到自己心中的標準:所以一直覺得不健康

 

很敏感這件事我希望拋棄嗎?可能不想,也很難(因為我就是會覺得不舒服)

 

這樣的話只能從增加知識做起?

這讓我想到,之前詩盈也是以為自己得了牙結石,結果不過是牙齒染色,知識的不足真的是很可怕

 

至於作息不達標,我覺得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害怕真的過得很健康卻還是很多小毛病怎麼辦

我該換個念頭,作息健康只會更增加健康的機率,如果都做到很健康卻還是得病,至少我不用責怪自己。

與其真的得病還一直推到作息問題上,不如就做好健康生活,

讓我能更坦然接受“疾病不是努力就能避免,還是要靠運氣,就像人生其他各種事情一樣,但至少我們可以做我們能做的

 

現階段先從“早點睡覺”這件事做起吧

運動之後慢慢加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