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1.看到職訓班同學在考公職,突然覺得可以考慮一下

2.看了公職所有科系,覺得我喜歡心理學,然後我很在意自己的權益,所以就選了人事

→後來覺得太早進公職還沒體驗外面世界 & 每周綁死40小時在那裡很可惜

 

EAP專員:

1.冒險魂:覺得冒險魂沒有被滿足,一生就這樣了嗎

2.想在工作中也能運用所學:每週花5天的時間在完全無法創造價值和意義的事情上面,學到的各種技能(園藝、心理等)都沒有空間施展,覺得很可惜,那時候又剛好看到內觀認識的姊姊能在工作中設計教育訓練課程,覺得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所以更嚮往之

→但發現在宇聯的工作中我施展的空間還是很小,而且我發現生活品質對我來說重要性遠大於工作

在宇聯的環境我完全不會想多做甚麼,還讓我變得討厭諮商

我無法像那個姊姊一樣在工作中做自己想做的事

 

研究所:我希望自己擁有辦團體的能力和帶工作坊的資格

 

人資:我不想再讓我的興趣消失,所以想說選一個我「擅長」而「不排斥」的領域,有點綜合前兩者的味道

→顯然永聯我不擅長,對於永遠無法上手固定下來的工作我也不喜歡、很排斥

另外就是我還是無法做我真正想做的事

 

一直以來存在的信念:

冒險魂

學到的東西有空間施展

不想要一周5天都像沒活著

能做我想做的事:ex.開工作坊

在意己身權益

生活品質

安全感

 

回到公職:

1.有時間學我想學的

2.錢多,開始為財務自由做準備,還可以貸款

3.有空閒時間可以發展自己的事業

就算是我熱愛的工作,我自己創造的工作,我也只喜歡一個月辦一次工作坊就好,不喜歡每天「被逼」

 

然後我突然發覺,我一直沒有失去興趣的就是「我自己」

我不斷在對我自己做研究

不管是曾經想當中醫師、營養師、心理諮商、烘焙

全部都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健康很在意、對了解自己有興趣

而我演講的原動力則是把我相信的傳遞出去

一旦這不是我相信的,我突然也就沒興趣了

 

相關文章

猶豫要不要去念諮商 https://reurl.cc/7yLjp5

生活規劃師 https://abcooo30.pixnet.net/blog/post/58358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