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行政法的時候我就再度意識到了

我真的好想要一個專業

這個專業的定義是

「我有一套邏輯可以朗朗上口」

ex.當提到OO和XX的關係時,我可以立刻知道是公法、私法、處分還是甚麼

就像當初學物理的時候,我有一套清晰的脈絡,沒有我解不開的題目

 

然而現實是,大部分的專業還是需要「記憶」跟「累積」

可是記憶力就是我的硬傷阿

 

難怪我不喜歡當人資,比較喜歡人事

因為大體上人事還是follow一些規則,而我喜歡精熟規則、玩規則的感覺

我喜歡可以看見一個技藝的「道」

就像烘焙我看見了其中的規則,甚麼應該配甚麼的那種感覺

化學我則是永遠看不見那個規則,全部都是例外

脫離規則的東西會讓我煩躁

 

我覺得這就跟我一直好想要早睡早起是一樣的概念吧

因為做不到,所以好想努力達成

達成了,對我來說才有成就感

記憶力一直是我的自卑來源

自律也是

所以只是理解課文內容對我來說沒有自己很努力的感覺

真的花時間、花精力去投入去經歷那個痛苦的過程,果實才會讓我覺得甜美

 

我覺得我好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