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夢剛好夢到毛毛拿了一段經文要給我

結果今天早上幸福生活讀書會的定期聚會就討論到宗教

(因為Liea說她最近都在抄經文,周日也有去教會)

提到大家對宗教的想法

好像每個人對宗教排斥的點都不同

以小宇來說,他去一貫道是想要找一些讓心靈變平靜的方法、心靈的慰藉

但卻遇到很多儀式,像是要跪拜之類的,他就不喜歡

我自己則是只要遇到「經文」就很討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就是宗教裡面那個「盲目」的感覺也讓我很怕

就像保險和直銷也給我一樣的感覺

 

小宇提了一個問題,問我們覺得ACT和宗教有甚麼不一樣?

我自己覺得ACT沒有那個要說服、洗腦的成分

宗教則是有一個目的是讓大家一頭熱一起去做某一件事

我想這是我害怕加入宗教一個很大的原因,失去自由、失去對自己人生的掌控

(永聯也隱隱給我這種感覺)

 

另外經文的部分,也讓我覺得有一個「正義」和「正確」的道理存在

不過矛盾的是,像我們現在ACT聚會沒有看書了,反而大家各執一言,很難有共識

這次討論就很飄(尤其Liea常常岔題)

或許經文的存在是必要的吧

畢竟是一個討論的載體,讓大家有個討論的方向

 

結論還是,人生好難啊

每次都停在這個結論是對的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