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女巫店和亦凡潔庭包子吃飯喝酒(?)

聊到了亦凡諸多的未來選擇與限制

情況其實和詩盈也有點像

總之就是太在意親戚和家人的想法

 

其中,亦凡講了一句話:為什麼你們都能這麼快這麼篤定找到自己未來的路啊?

嘿嘿,這就不對了

於是讓我開始說起自己不斷變動的夢想(雖然後來沒講完)

其實亦凡也知道的,因為每一次的改變我其實都有跟很多朋友商量過

只是因為她看到現在的我,忘了之前的我是多麼多變XD

還記得瑜芸說過一句話:我每次聽到你的志願都不一樣,而且每次都說得煞有其事XD

確實如此。

 

讓我感到神奇的是,高中時的我曾經跟大家說我要開咖啡店

沒想到現在真的朝著那條路前進。

 

高中時的我預設的路是,讀園藝,考高考,進農改場,做研究,然後在可能40歲左右小有積蓄的時候開一家咖啡店

很不詳細,也很夢幻浪漫

簡單來說實現可能性其實很低XD

 

後來大學曾經一度想休學,那個時候的我找心輔中心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我現在的重心放在社團上,當然不想念書

其實現在的我回頭來看,或許大學讀的東西太學術才是主因吧!

只是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自己要的只是實用的技巧而已

不過即使如此,當時的我還是去找了農改場的漂鳥營,想知道以後的工作會長怎樣

現在看來,其實那時候的我就已經潛意識知道自己要的是實務吧?

 

參加完漂鳥營算是一個小轉折,我曉得自己不喜歡種田

而休閒農場的想法,或許就是那個時候產生的吧。

中間或許還曾小小考慮過中醫師,但因為太過短暫沒甚麼印象姑且不提XD

後來好像還考慮過新生書院遇到的那種帶團康、到處演講的心靈導師or人力管理公司導師之類的

總之很多很多

 

也忘了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決定走烘焙的

是甚麼時候去查藍帶的呢?

應該也是和其他志願一樣一直埋藏在心裡吧,像顆小小的種子

總之大二暑假決定大三要加蛋研社,並且在大三上的時候去聽了藍帶說明會

之後還有很多先休學還是讀完再去的考量

最後定案的就是現在這樣了:大五修完食化生材穀物加工法文就出國

 

我記得剛查藍帶的時候我很猶豫

因為法國實在太遠了

所以我大三才會選修日文

然後想旁聽法文

但我確定我去聽藍帶說明會的時候已經將日本拋在腦後了

到底是甚麼時候轉變的呢?

或許也只是一個晚上而已吧?

 

其實本來就是這樣,下定決心往往只是一瞬間而已。

然後夢想越長越大,已經不是一年前的我可以想像的大小了。

 

補:

啊啊,剛剛突然想到,大三決定讀藍帶後好像還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啊

去參加寒假周末的知青生涯大講堂的時候

還想著要在大五畢業(23)出國,25回來,然後去薰衣草花園工作1年(26),接著一邊讀研究所一邊咖啡店打工2年(28)

現在想想真可笑啊==

研究所?哈!==

很明顯的,就是一個越來越拋棄原本擔心烘焙沒辦法養家糊口、要有一個"正當職業穩定收入"的想法,拋棄彎曲的路,拋棄心裡的恐懼,逐漸走直直的路的過程啊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就算烘焙不能養家糊口,我也認了

反正最差就是去當7-11店長一個月22K嘛~~ˊˋ

 

102/10/27補:

昨天翻日記找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101/6/4(一)

上植物生理學覺得好無聊

我都快哭了,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喜歡園藝??QQ

想到要重考or轉系or轉學考,壓力就很大

 

下學期決定去蛋研社?看自己是不是喜歡走別條路?

印象中,這是在植生"上課"的時候寫的XD

 

另外我還想到一件事,其實我考高中大學時都有曾經考慮過讀餐飲學院

但後來都因為怕一進去就很難回來學術圈所以放棄了

其實我大學考研究所時何嘗不是擔心這件事

只是這次我下了不同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