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想開烘焙教室的原因

1. 我不喜歡重複的事

2. 可以一直創新

3. 可以比較賺錢

然而實際進入烘焙教室後發現

1. 教學品項還是只能開那幾個,還不能教太難

2. 一直創新好累

3. 好像沒有很賺錢

4. 我好討厭服務業

雖然第一項和第二項看起來好像有點矛盾

不想教很簡單的東西,也不相信自己可以一直創新......

 

哥哥:

你會不斷地發現這個行業新的困難

那你每次都要換嗎?每次碰到不喜歡的點就要換嗎?

 

工作之後發現

1. 我比想像中在乎薪水

2. 我比想像中討厭體力活

3. 我討厭"服務別人",當老師變成也是服務業

 

哥:那你當初到底是喜歡烘焙教室的哪一點?

我:我想要成為專職的老師,專職教學,不想教一堆我不想教的東西(ex.杯子蛋糕),但是不存在這樣的工作,因為台灣沒有這個市場

哥:那你就像烘焙教室的師傅一樣給別人請阿

好像也有道理

有種突然重新被點醒的感覺

 

哥哥表示,工作和念書其實是很像的

念書就是把老師交代的報告做完,用成績單反映;工作就是把老闆給你的報告做完,把時間賣給老闆,把他交代給你的事情做完,不然他為什麼要給你錢

一個坐辦公室一個坐學校,一樣都是給你報告讓你完成

 

PS. 這幾天已經考慮N個工作,經歷千迴百轉,尤其最近教室又只有我一個助教,真的忙到很想死......

營養師、網路行銷、品牌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