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2015年的日記

那個時候的自己,即使時間空下來了,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經過兩年,正在考高考的我再回頭看,我瞭解那時候的問題了

其實我並不缺乏娛樂,動畫、漫畫都可以成為很簡單又不用錢的娛樂

但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放鬆呢?

關鍵還是出在心的問題

 

我因為唸書很慢,永遠唸不完所以一直受挫

因為唸不完,所以把娛樂推掉拿來唸書,但發現一個晚上還是只念了幾頁,還是念不完,只好找更多時間來唸書

念很慢念不完→投入更多時間、無法允許自己娛樂→但唸書慢,還是唸不完→更無法允許自己休息

惡性循環之下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不夠用功,想說那我多花一點時間總是勤能補拙吧,卻沒有意識到在這樣的讀書速度之下,我花再多時間也是枉然

不過我當時為了強迫自己學會休息,開始減少外務、硬逼自己出去玩倒是一個誤打誤撞正確的方向

因為一定要空下時間出去,所以我書更唸不完,這時我無法再採取過去“偷時間”的策略,只能轉而“提升唸書效率”

一開始是盡量讀2個小時就休息來提升讀書效率

現在則在高考進度壓力竹君提供新讀書方法的刺激下強迫自己一小時念一章

雖然還是無法完全做到,但我發現我讀書效率越好,成就感就越高,不再像之前唸書只帶給我挫敗感

然後就形成了一個正向循環,我開始覺得越念越有意思、“念得很爽”

當然休息還是無法避免,我還是常常陷入不想唸書的心情,但至少每次休息回來我都能快速進入狀況,

然後因為今天的自己已經“念得夠多頁”,所以休息也休息得很坦然、很暢快

 

果然做一件事,最重要的還是不是用了多少時光,而是有沒有真正把時間換成輸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