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瑜芸&詩盈聊到最近自己太體貼別人,卻忽略自己感受的事

常常別人開口要蛋糕,我就會不好意思多次拒絕

或是請我帶試做

抑或者是開口要求甚麼

 

瑜芸給的建議是:

說自己最近真的很忙,或各種理由

然後如果是有人來要求你做甚麼,你不想,卻又是好朋友不好撕破臉(ex.請你占位子)

便可以"被動幫助",對方提出來了才很被動的配合,ex.對方如果沒提今天要占位子,絕對不占之類的

 

詩盈的建議是可以偶爾答應一下

像是請蛋糕,就可以告訴對方"我XX時候要做XX東西,但不保證好吃,你如果有空就來,沒空我也沒辦法"

 

另外就是我自己也可以減少在FB發和蛋糕有關的文吧,不然就是自找麻煩

 

我自己還是希望能培養拒絕的功夫

誰規定是朋友就得答應呢?

如果因為你不答應就不當你是朋友的人,我想我也敷衍敷衍就好

當然不是說從來不答應

但自己真的不想的時候,記得拒絕。

 

然後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別人的感受

最後覺得我似乎嚮往著卡通上女主角那種善良的個性

覺得要朋友很多,受大家喜愛,就應該善良體貼

但如果我其實不喜歡,還應該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