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次)

紅茶芭芭露亞

材料:上次的兩倍

1.這次改在加入蛋黃液中之前(not sure)就先過濾茶葉,有比較方便操作,事後也有再把部分茶葉倒回去(做出來的成品看到粒粒茶葉還蠻美的)

2.其他都沒變,基本上沒甚麼大問題(檢查一下)

 

焦糖

材料:上次的兩倍,最後加上吉利丁幾片?&30g水

1.鮮奶油有慢慢加,所以很順利沒有結塊XD

2.這次煮了兩次,主要是我改了煮法,讓糖加熱得比較均勻,一起融化變黃,這樣的好處是比較能控制顏色要多深;可惜第一次不小心煮得太焦了,整體吃起來太苦,所以第二次只煮到美麗的琥珀色,最後成果是在第二次裡面加了一點第一次的苦苦焦糖

3.加完奶油拌均勻後,我們直接泡了吉利丁加下去,不知道是泡得不夠開還是焦糖裡面一滴水也沒有,總之吉利丁完全融不進去,隔水加熱也無法,最後只好把吉利丁撈出來,用30g熱水泡開溶解後再倒回焦糖液裡,於是整體焦糖變得比較稀,顏色比較像奶茶

 

香草芭芭露亞

材料:很複雜的運算XD是2顆蛋的份量,.............

1.煮得不太稠(雖然已到85度),比較水,很難凝,至緣覺得下次還是煮稠一點(我有點怕蛋黃煮熟)

2.忘了加奶酒

3.我覺得太甜(換算起來,如果照上次比例,應該用32g糖~~)

 

整體

1.香草和焦糖很難凝結,放了半個小時焦糖也才微微凝,所以加香草下去的時候覺得好像把焦糖翻起來了,但最後隔天切開分層分得很好,貝珍猜測是因為密度的關係

2.我覺得吃起來太甜了,吃一口還行,吃兩口就吃不下去了;但貝珍朋友們覺得很好吃還吃完一整塊,所以我想是個人口味問題;最後決定折衷用40g糖(原本按原比例應是32g糖)

3.只剩紅茶味,焦糖味吃不太出來了,香草也只剩甜味;然後焦糖顏色不突出

4.這次分層紅茶:香草是3:2

 

如何保存手指餅乾?

如何裝飾?

焦糖下次夾哪裡?要不要加吉利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悠 的頭像
    悠悠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